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新建瓷磚工程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膨拱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貼外牆瓷磚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修繕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瓷磚工程翻修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外牆磁磚翻修費用

職場達人:會說還是會做?    文/懶人老貓    新入職的少年不知道該如何理順工作內容;又該如何證明自己不是在摸魚;職場成熟人糾結于工作做得多但領導看不到。職場達人幫你理清,會說還是會做的問題。    在我剛工作的時候,我的父母告訴我,要好好干自己的工作,要與人為善,不要亂出頭——不敢說是聽這話聽錯了,但我確實在最基層的工作上晃蕩了很多年,做到了一個比較尷尬的位置:論工作能力、工作意識已經高于這個崗位,而向上升呢,又少了點什么,于是郁結的很。    直到后來,我也做過小小的領導,然后又做了顧問后,得以與許多領導交流,以及觀察他們的工作,我才發現,所謂做好工作,做出成績,乃至為企業創造效益,其實是一件綜合的工作——理論上說,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企業就應該取得效益;但實際上,只有每個崗位的工作搭配得益,企業才能取得最大的效益。    今天 Q群里的問題很有意思,集中在“會說還是會做”這個問題上——有新入職場的少年不知道自己該如何理順工作內容;又該如何證明自己不是在摸魚;也有職場成熟人糾結于做的多得到少的問題。    其實具體做法需要結合當時實際情況進行具體分析,但有一個原則始終不能變:一個員工,他的工作是為誰做的?    往大里說,為公司為祖國為地球都對,但具體到公司組織里,一個員工的工作就是給他的直接上級做的——不一定工作成果直接交付給上級使用,但一個員工的工作成績直接影響到直接上級的工作結果與效率,需知你的上級也是要被考核的(老板的話需要直接面對市場的考核),只有直接上級好了才能有實力爭取更多資源,跟著領導的人才能也跟著好,直接上級升了,下面的員工才有機會遞補升上去。    比如手頭上有一堆同事安排的工作,先做哪個后做哪個?    這種問題應該是沒有最正確的那個答案——最保險的辦法莫過于當有人來安排工作的時候,先問好最后期限是什么以及是否需要是配合他人完成,緊急程度是什么等等,以及能夠得到什么資源,根據這些信息自己先安排輕重緩急,之后再征求直接領導的意見得到確認或建議。職場新人對于各種事務沒有經驗,需要各種請教各種請示都是必須的,但請示不是直接把問題往領導手上一推——如果是這樣,領導親自做要快多了,要員工何用。(創業  www.lz13.cn)請示前就該準備好自己的方案,幼稚一些乃至一些錯誤都不是太大問題,能顯示出自己的思考和承擔更重要。    如果一項工作完成的周期比較長,比如一周或更長,比如需要其他人的配合,那么定時匯報進度,及時匯報出現的問題就格外重要,領導手上也不止一件兩件工作,及時知道下屬的工作情況,一來有問題可以及時解決,二來,也可以相互建立信任減少溝通成本——匯報固然有可能聽到意見和批評,但總比出了問題誰都覺得是對方的問題,心里的疙瘩和壓力越來越大的好。    有一些能力比較優秀的員工,容易覺得我憑本事吃飯,為什么要早請示晚匯報,我的成績能力,領導怎么也應該看在眼里。有一些比較內向的員工,習慣于接受任務之后就默默地做,覺得自己一番辛苦,遲早總應該被同事和領導認可——很多時候管理文章也好,心靈雞湯也好,總愛把領導和員工的關系搞的如文王訪子牙,伯牙遇子期或者是三顧茅廬天下計,領導總覺得自己有識人之明,員工覺得領導理當為伯樂。可如果不是知音難求,伯樂罕有,這些故事又怎么能流芳千古。    只是領導也是人,也是有私心與一般人的弱點,也有感情因素,倘只停留在干活層面不交流,那么領導會覺得既然公事公辦,那么公司已經為你的工作成果支付了工資與成本,又何必談其他的。坦率地說,只拿工作業績說事兒何嘗不是一種傲慢。以做銷售論,一開始冷著臉挑剔的客戶,接觸多了,溝通久了,也就融洽了,無它,并不見得是產品或者服務提升了多少,只是中間多了人情。何以到自己同事身上,就不用這個道理了呢。    多年前的一部電影里,有一句話叫做“什么叫江湖,人就是江湖!”職場也然。分頁:123

戀愛一周年感言(一)  今年5月29日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戀愛一周年,也希望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雙魚座的人都是癡情種子,得到了就不想失去,對于愛情尤其如此。在茫茫人海中能有一個人與我相識、相知到相戀,這真的是緣分,是天意。所以,我必須珍惜,盡我最大的努力讓這份愛成為永恒。  經常在網上看到很多關于愛情的言論或者道理,給各種在愛情中迷茫的人指點迷津、出謀劃策。但從我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看,我認為關于愛情的所有言論都是正確的,但也都是片面的。那些說法我們可以去借鑒,但不能將其所有當作真理或信條。如果你以為愛情就應該是如此如此,就應該是這樣那樣,那你就真的大錯特錯,而且極有可能在愛情上陷入迷茫。  愛情不是一個能夠一下說得清的東西。有很多人問愛情是什么樣子的,我的回答是不知道。但如果非要回答,那我只能說愛情是一個容器或者是一個存在。但不論是容器還是存在,她畢竟存在于我們的生活中,存在于我們的意念里。愛情有時很真實很具體,她甚至可以是一個吻,亦或一個不經意的眼神;愛情有時也很虛無,她可以是一場夢,但醒來卻一無所有;愛情有時還很復雜,讓人理不清其中的頭緒;愛情自然也很單純,單純到我們能夠看清每一顆純真的心。愛情還有各種各樣的味道,酸甜苦辣咸澀樣樣俱全;愛情也包含所有感情,無論正義還是邪惡都能被愛情演繹到極致。在愛情的容器中,有天才也有瘋子,有君子也有小人,有英雄也有惡棍,有好心人也有殺人犯。她無所不包無所不容,以至于從人類誕生直到現在,她仍然是藝術表現的主角,只因為她真的太大,真的說不清、道不明。所以,這里還是奉勸大家不要把每個關于愛情的說法都認作死理或奉為真理,還是要親身去體驗才能知道其中的奧秘。  那么我所體驗的奧秘是什么,很簡單,三個詞:真誠、信任、包容。對于異地戀的朋友們,這三個詞尤其重要。如果真的要開啟一段愛情,就不要抱著玩一玩或者試一試的想法去進行。愛情不是兒戲,不是誰都可以擔負的起的。要開始,就要以誠相待,就要彼此信任,就要互相包容。只有這樣,才能最大程度減少麻煩與爭執。因為我們畢竟是人,人比愛情復雜的多。愛情之所以復雜是因為攤在了人身上才變得復雜。如果是動物之間,那絕對單純而簡單,絕不會滋生出眾多矛盾與解不開的結。所以,即使是我們抱著真誠、信任和包容的態度去開始,也難免會有欺騙與糾葛。但如果連這種態度都沒有的話,那就真不叫愛情,而只是一段看似愛情的感情。  說起來在這一年之間,我們還沒有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吵架。記得大概六七個月的時候,她還跟她姐們兒說想體驗一次吵架的感覺呢。可是吵架這個東西真的還是少一些比較好,雖說是吵吵架感情更好,可有多少情侶因為吵架而最終撒手而散。所以我向來不愿與她去計較什么,有什么分歧只要攤開心的去交流就好。最怕就是有意見憋在心里,日久難忍,最終選擇一天爆發,這樣的后果不堪設想,尤其對于異地戀的朋友們更是如此。  最近網絡上流傳著一段“不再相信愛情”的流行語,如果只是用來笑一笑也就罷了,卻非要與任何不相關的事情扯上關系,是惡搞也好,是胡謅也好,表現出來的無非就是現在年輕人的輕浮,說的更明白一些,現在的年輕人缺少信仰與信念。當然其中更多的人心里是相信愛情的,但也跟小孩兒似的瞎起哄,亂刷屏,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仿佛是為了某種暗爽拋棄了一時的理智,而且做得心甘情愿。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在愛情的旅途中也能做到心甘情愿,而且無論遇到什么挫折,什么羈絆,都能心甘情愿。  戀愛一周年感言(二)  我們的紀念日好呀,3.14,走在打假的前面,看來我們是絕對真愛呀不是假貨!哈哈……  這一天一天的有一點點忙碌了,呵呵,應該是好事吧,完美給我太大的希望了,希望你要支持我!我想我會成功的,在完美的這個平臺上,似乎已經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要把最完美的都給你!  啊!相愛一周年了,呵呵,好幸福呀,這一年經歷了好多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愛著彼此,有過無數的笑容,幸福當然也伴隨著好多辛酸與淚水!這一年里的故事太多了。應該是只有我們兩人才能說得清吧!  我很傻,傻得只會一路既往的愛著你。  完美的見證,永恒的承諾。  如果世間只有一種東西可以稱之為完美,那一定是你我的愛情。  完美的愛情,并非是城市中的遙遠傳奇。它是我們心中的圣潔信仰,是生命本能的召喚,情感的江河之奔流,生命的燦爛之綻放。  完美的愛情,流淌于共度的每一寸光陰之中,閃現于彼此的每一線目光之下。它是大于快樂的幸福,是長過世間的永恒,遠過今生的不老。那愛意的濃烈與芳香,十生十世永遠新鮮。那誓約的堅定與恒久,只可待海枯石爛。那彼此的契合,天地造化而就,再也無可代替。只因為彼此是彼此的唯一……  戀愛一周年感言(三)  2010年1月19日,我們在一起了。也許我們真正開始戀愛的時間更早,只是心照不宣。如此迅速的愛情,不禁讓人懷疑其持久性。  現在想想還真是冒險,那個時候還不了解對方的性格,品性及其他任何東西,萬一不適合的話,那后果豈不是不堪設想。  幸運的是,這一年來,幸福蜂擁而至。  親愛的寶貝,如果說我最看重的是什么日子,那就是1月19日,那天讓我刻骨銘心,那是我們相愛的日子,那一刻,你把我心里的顧慮一一化解,我時常去回憶這份溫馨的感覺,也永遠不會忘記,因為這比我重視的所有節日加一起還要重要,包括我的生日,從那一刻起,我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你,你有著我心目中完美老公的所有優點,我終于找到你了。  本來我不相信一見鐘情的,現在我相信了。  跟你在一起的晚上總有香蕉吃,很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很開心,也許有時候一句話都不說,但是我能感受到從你掌心傳來的溫度。  睡覺前我們會躲在被窩里偷偷打電話,KIKI地笑,還會跟對方說我愛你愛你(WANAN晚安)。  老公,我們戀愛一年了,我想對你說,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很開心,這是我最美好的回憶,我會把我的愛毫無保留的都給你,我會永遠的對你好,關心你呵護你,像珍惜我的生命一樣去珍惜你。  2010年9月之后,親親去了上海讀書,雖然不能時刻粘在一起,每天靠打電話,發信息,(www.lz13.cn)來持續這份感情。  真正的愛情不在于是不是天天在一起,而是心里是不是裝著對方,不是有句古話說的好嗎“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我就是這樣想的,而且真正的愛情更不在于熱烈,而是在于愛得尊重,愛得持久。而經不住時間考驗的愛情也只是生命中一道傷感的風景,看看就好,本不必留戀。  每次去見你,你都會去地鐵站接我,回去的時候,你一定把我送到火車上,因為你知道,我會找不到路,呵呵。也因為你想快點見到我,想陪我多一點,是不是?  就因為你這樣,所以我從來都不會認路。我知道只要跟你走就對了。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去離學校較遠的地方,老是找不到路的時候,我就想對你發火了。你說以后再也不會留下我一個人了。  其實細數我們做過的事,是如此平凡。但就是因為這些存在在生活中的微小細節,才能收獲簡單的快樂,才讓人更加感動。這些事情雖然很小,但是卻能體現出你對我的好。對我的關心。這些都很讓我感覺很幸福。  有的時候你還沒準備好,幸福就降臨到了你的頭上。生活就是如此奇妙,紅繩已經把我倆緊密的拴在了一起,把自己的心毫無保留的交給對方。  世間本無沙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落下一粒沙,從此便有了撒哈拉!這世界本來沒有海,只因為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掉下一滴眼淚,于是就有了太平洋。  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過去的許多歲月,對我象一縷輕煙,未來的無限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  想一個簡簡單單的理由,做一個善善良良的妻子,生一個聰聰明明的孩子,過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一輩子!  別人會很好奇我們的愛情觀,很想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矛盾的。  如果你問我,你們有沒有吵架,我會回答,有,當然有。  如果你問我,你們吵架有沒有鬧過分手,我會很堅決地回答:沒有,肯定沒有!  我們吵架的原則是,爭吵不過夜。  也就是在當天晚上就會解決問題。不冷戰。  就算吵架也還是會說我愛你愛你才睡覺的。  我從來沒有設想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你,會怎么樣。  我們連想都不愿意去想,太可怕了。  而且我也堅信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終老。  我最愛的外婆、爸爸、媽媽、妹妹,都很喜歡你。我想我已經在天堂的爺爺奶奶和外公也會喜歡你的。  我知道你就是我一生中的Mr.right。  我們要在一起創造更多更多的奇跡,讓想喝我們喜酒的朋友們如愿以償!  2011年1月19日就是我們戀愛第二年的開始了。我希望那又是美好而甜蜜的一年。讓甜蜜和幸福一直持續下去……讓我永遠都是那個滿臉洋溢幸福的女孩! 新年感言 30歲生日感言 20歲生日感言分頁:123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  ——談話記錄之二  晚上七點半。外頭是傾盆大雨。  在耕莘文教院的講堂里,原只安排兩百個的座位,卻擠了不下六百人,大門口是怎么都擠不進去了。文教院的陸達誠神父陪著主講人三毛女士在前頭領路,嘴里一迭聲嚷著:  “對不起,請讓路!請讓路!”  三毛依然長發披肩,黑色的套頭毛衣下是件米色長裙,臉上有著淡淡的妝,素凈中更透著幾分靈秀。瞧著講堂中擁擠的情況,三毛緊張了,直問人:“我要不要帶衛生紙上臺?這么多人,這么多人,我怕我自己會先‘下雨’。”三毛是擔心面對這么多人演講時,說著說著會控制不了情緒而流淚,她卻說成“自己先下雨”,倒教旁人先笑開了。  站在講臺上,三毛用一貫低低柔緩的聲調,對滿堂或坐、或站、或席地的朋友說:“沒想到我在臺灣有這么多的朋友,尤其今晚外頭的雨這么大。”然后三毛就開始演說今晚的講題:我的寫作生活。  下雨天看到這么多朋友真好  各位朋友:  很抱歉今天晚了一刻鐘才開始,我是很守時的人,剛剛我一直在等陸神父來帶我。  最近我的日子過得很糊涂,一直記不清是哪一天要演講,直到前天有位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我們后天在耕莘文教院見。  我嚇了一跳,不過,我那時想,沒關系,大概只有二十個人。  可以隨便說說,可是沒想到我在臺灣有這么多的朋友。  今天又在下雨,聽說這一陣臺北不是雨季,可是我回來以后,發覺總是在下雨。我以為今天不會有那么多朋友來,看見你們,我很怕,一直想逃走。  希望我的話對各位不會有不好的影響過去我教過書,常上講臺,但教書的時候有課本,現在跟各位說話沒有課本,我擔心今天隨口所說的,對各位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我特別要提出一位年輕讀者的來信,做為今天這個談話的開始。剛回臺灣時,我收到一位高中女生的來信,我記不得她的名字了,這位讀者說她在初三的時候,因為升學壓力太重而想自殺,在那個時候,她看了我的書,因而有了改變,我不知道她有什么改變,可是她一直說是我的書救了她。我覺得這個孩子有點“笨”,因為,任何一本我的書都救不了你,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別人不能救你的。她說她現在已是高中生了,而最近我丈夫的去世,她說她覺得人生還是假的,她還是要死。我收到這封信好幾個月了,一直不知怎么回信,可是我很掛念這位朋友,因為她的信寫得很真誠。希望她還是把我忘記吧,因為這是一個不好的影響。  不知道這位朋友今天有沒有在場,或是有她的朋友,請轉告她,信收到了,并請她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別人的遭遇畢竟不是發生在她身上。  從未立志做作家,倒曾下過決心要當畫家的妻子今天的講題是“我的寫作生活”,我實在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別人把我當作家看,這種改變,使我很不習慣,而且覺得當不起。作家應該是很有學問或是很有才華的人,我呢,做了六年的家庭主婦,不曾是專業作家,以后也不會是。  我從來沒有立志要做作家。小時候,父母會問,師長會問,或者自己也會問自己:長大了要做什么?我說就要做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太太。“有沒有對象呢?”他們會問,我說:  “有的。”“是誰呢?”“就是那個西班牙畫家畢卡索!”因為小時候,我很喜歡美術。以后,寫作文的時候,我總說要做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妻子,并沒有說自己要成為藝術家。我的功課不行,數學考零分,唯一能做得好的只有國文,班上同學大約有十個人的作文是我“捉刀”的小時候,數學成績很不好,常常考零分,有一次考得最高分是五分,我都不知道是怎么搞的,應該也是零分才對。我的作文好,小學五年級時參加演講的演講稿是自己寫的,每次壁報上一定有我的作品,我的家庭很幸福,可是有一次,我把老師感動得流淚了,因為我告訴他我是孤兒,還寫了大約有五千字的《苦兒流浪記》。  進了初中以后,班上同學大約有十個人的作文是我寫的。  因為他們寫不出來,我就說拿來拿來,我替你寫。后來,又學寫唐詩,在作文本上寫了十幾首。我發覺自己雖然別的事做不好,但還可以動筆,這是一條投機取巧的路。  初二時,不喜歡學校生活,離開學校自己念書。到了大學,我跟許多高中畢業的同學一起念哲學系,發現我的國文比不上他們,大一的國文考試,《春秋》是什么時候,誰寫的作品之類的題目,我都不曉得,所以國文就不及格了。后來我去找老師,我說:“老師,我是少年失學,不知道《春秋》是什么時代修的,我覺得這是文學史的問題。”老師說:“你應該曉得的呀!”我說:“對!我知道的也是國文類的,可是并不是這一類的。”后來他說:“那你要補考羅。”我說:“補考還是不會及格的,只有一個方法,我可不可以補給你六篇作文。”他問我要寫多少字,我說隨我寫吧。  瞎編的故事(www.lz13.cn)竟把老師感動哭了后來,我寫了一篇三萬多字,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的童年生活,從我的祖父開始講起,中間還有戀愛故事,其中我伯父并沒有戀愛,是我編的。  老師要求我用毛筆寫,我寫不來,就用簽字筆寫成毛筆字的味道。這篇寫得非常好,故事有真有假,還有情節,老師看了,把我叫過去,說:“你是我的學生中最有才華的。你寫的關于上一代的事,都是真的嗎?”我就說:“真假你還是別管吧,這篇作品你還喜歡嗎?”他說:“老師看了很感動,一夜沒有睡覺,老師都流淚了。”  我很幸運,打小學到現在投稿沒被退過這件事以后,我發現自己從小做什么事都不對勁,不順利,最順利的事就是寫文章,因此,在大學里我就開始寫文章,但也不是很勤的。我有一個很光榮的紀錄是從小學開始投稿,到現在還沒有被退過稿。  我的青少年時代出了一本書《雨季不再來》,這本書是被強迫出版的,因為如果我不出書,別人也可以把那些文章輯成一個集子出書,而我連版稅都拿不到。其實那些東西都很不成熟,都不應該發表,是我在二十二歲以前發表的文章,文字非常生澀,感情非常空靈,我不喜歡空靈這兩個字,但那是那個時期我寫時所不能偽裝的一些感情,這是我的第一本書。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三毛致賈平凹的信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分頁:123


新竹磁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完工時間短】 新竹貼地板磁磚翻修費用 桃園磁磚膨拱工程

arrow
arrow

    w86ft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